找茶‧找出一片天

文字記者:Jenny、霞妹  
被採訪人:歇腳亭創業者

  以前,總認為自己只適合做個上班族,萬萬沒想到,我居然會選擇離開工作職場,選擇了生涯規畫裡從未出現過的選項-創業。離開了上班族的生活,帶著一個孩子,我一直思索著創業的方向究竟在哪裡?在多方探訪下,選擇了現在最夯的茶飲加盟體系。在找茶的過程中,對於從沒做過生意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張白紙,然而,撇下過去職場上的光環和放下身段,只是為了未來--我要找到一片天!

  為什麼食衣住行育樂的加盟連鎖,會選擇「食」裡的茶飲來做為事業的出發點呢?只因為一句話:「民以食為天」。而從未下過廚房拿過鍋鏟的我如何做吃的?於是,才會決定做飲料。因為,和其他「食」相比,飲料的難度確實比較低,看起來也比較容易,所以就此立定目標。確定方向之後,開始收集相關的資訊,上創業網、去加盟展、瀏覽雜誌,請教專家;最後,選擇了外帶式茶飲的龍頭-歇腳亭

  在朋友引薦下,接觸了很多有別於傳統方式、創新的茶飲品牌。然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真是一點也沒錯!從事茶飲的加盟是沒有公式可循,飲食文化會隨個人口味認定有所不同。在台灣,隨處可見三步一小店,五步一大間的茶飲連鎖店面,如火如荼的競爭下,我相信唯有隨時維持高度的熱忱,體貼、用心以及高品質的服務,才能一一滿足每位消費者。

  此外,選好茶、會煮茶、搖茶這都是基本工夫而已。還要了解茶性、怎麼搖的好喝、如何調製出每位客人都滿意的口感,卻是要有相當經歷才能拿捏出來的功夫。在歇腳亭,可以看到每位員工都盡力的在飲料口味上精進,親切的詢問每個消費者的口味、冰塊,再依照每個人的口味去調製每個消費者都滿意的飲料,這樣的精神是我選擇「歇腳亭」的最大原因。

  於是,我開始與歇腳亭洽談加盟的事宜。開店初期,業務人員親切的解答我所有的疑問,而後還提供了完善的教育訓練,除了讓我學會基本的煮茶、搖茶,一直到人事管理、處理店務的一切事宜。最棒的一點就是,還幫忙協助找尋店面,並針對找到的店面做市場分析及評估,讓我了解店面的特性,還針對店面的特性教我如何去加強營業額,這一切的服務真是讓我感覺太窩心了!
 
  加入歇腳亭,才了解總公司總是以嚴謹的態度去要求每位加盟夥伴用心的搖出好茶給每一位客人,即使市場上充斥著平價的競爭,劣質次級物料!但是,歇腳亭依舊堅持只賣好茶、提供好原料給加盟主,讓消費者了解喝好茶有多重要!

  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每天,客人一個接一個、一杯接一杯的在每天的營業時間裡重覆著……。多年來,客人已經不只是客人,而是支撐著我的心靈支柱!很感謝他們這些年來忠實的支持著,也讓我創業的過程中能有著滿滿的溫馨。

  真的難以置信!日子在遞送一杯杯的茶品中流過了五個年頭,相較起創業之初的惶惶不安,現在的我多了份安穩,同時也因為有了間小店,讓我的人生也找到了另一個不同的方向!

找茶,真的找到我的一片天了!!



「歇腳亭的加盟精神,不僅是複製成功,更是分享希望、實現夢想!」

  歇腳亭 從選茶、製茶、烘焙到沖泡,皆以專業和用心來呈現每一杯飲品的香醇美味,品質優選深得您心!鄭董事長以過來人的親身體驗,思考每位創業者的問題與困難,致力於架構加盟制度的完整性,以專業的技術轉移與持續性的經營輔導,讓每位加盟主都能夠獲得最完整的資源,順利展開事業的新契機。

  這樣的體貼和用心,不僅獲得加盟主的信賴,更獲得國家 GSP 認證,成為第一家獲得認證合格的茶飲連鎖加盟企業。歇腳亭的永續經營與管理制度,讓加盟體系朝優質化發展,創造最高的品牌價值!

加盟歇腳亭.讓你「茶」到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