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茶飲連鎖跨區拓點

歇腳亭揮軍中南部 茶專北伐設10~20家



外帶飲品旺季將到,包括歇腳亭、茶專等飲品連鎖品牌積極展店,衝高市佔率。資料照片圖片: 1 / 1

 

【丁威╱台北報導】
傳統夏天旺季即將到來,國內外帶茶飲連鎖市場戰火再起,除清心福全、50嵐等龍頭品牌外,在北部、南部的區域性品牌也將擴大布局,搶攻市佔率,其中北部的歇腳亭預估下月開始將在中南部陸續展店20~30家,而在南部擁有百店的茶專,也將於本月底揮軍北部市場,今年夏天至少在中北部展店10~20家。

 

搶食商機
每年4~8月向來為外帶飲品店的傳統旺季,據茶飲業者指出,國內一年外帶茶飲市場商機至少有300億元,雖然去年內需不振,數字可能微幅下滑,不過隨著馬蕭當選,國人對內需市場信心大增,最近詢問茶飲加盟意願人數較平常至少成長3~5成,許多原本規模不大的區域性茶飲品牌,趁機擴大市佔,搶先卡位。

 

詢問加盟增3~5成
歇腳亭行銷經理藍政斌表示,最近詢問電話確實明顯暴增,他進一步指出,公司今年大手筆重新打造品牌形象,並開出第五代店型,雖然現在72家店只有少數直營進行改裝,不過加盟主已陸續意識到轉型迫切性,加上推出輕食系列,加強產品多元性,預估新店數量將會持續成長。

 

歇腳亭力拼逾100店
藍政斌分析,目前歇腳亭以北部市場為主,但看好南部將會是未來投資開發重點,加上南部複合式外帶茶飲連鎖尚未成熟,因此今年公司將會大規模在南部拓點,下月台南旗艦店就會開幕,預估4~7月旺季將陸續開出20~30家店,今年目標總店數要突破100家。
在南部已有100家店的單品茶飲連鎖品牌茶專,今年夏天也開始大動作布局,茶專董事長劉進發表示,最近公司幾乎每天都接到數十通詢問電話,但目前茶專在南部已站穩腳步,為擴大市佔率,公司期待能前往中北部拓點,今年預估將再拓50家據點,本月底即會進軍北部市場。

 

茶專全年再拓50店
茶專企劃主任莊曜聰分析,茶專以單品茶起家(強調純茶飲料,特調口味較少),早期這類飲品在南部市場較為流行,包括清心福全等品牌皆屬於這種性質,但現在北部都會區域的人漸漸重視健康、養身,因此看好北部仍有其市場,公司計劃今年將在北部拓展10~20家分店,小試身手。
莊曜聰進一步指出,原物料高漲(不鏽鋼機台等),提高加盟主設備成本,以往開一家分店只需約100萬資金(辦到好),但現在不同,若店型裝潢美觀,150~180萬都有,茶專加盟目前辦到好約130萬左右,雖然店型不若其他品牌出色,但透過茶的品質,加上加盟費用較具競爭力,公司相當看好在北部市場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