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舖可以只是一家店舖,也可以是街頭的一道風景,就是讓顧客想停下腳步駐足其中。「歇腳亭」佇立在台北街頭已經15年了,其間曾遠渡重洋,到馬來西亞開枝散葉,但國際市場的發展從沒有讓歇腳亭停下創新的步伐,在今年2月的台北國際加盟大展中,歇腳亭發表了第五代店。
 
 
仍以紅黑為主色調,不似先前搶眼的大黑大紅,第五代的歇腳亭結合時尚元素,非常優雅,將牆面刷白,紅黑色系看板與布置物錯落其間,彷彿一幅東方魅力的水墨畫。


由於店格氣氛改變,商品也要改變,招牌珍珠奶茶外,第五代歇腳亭特別著重奶茶系的呈現,口感時尚的黑嘉麗奶茶與蜜桃奶茶,是最推薦的嚐鮮品,更符合女性顧客的口味。


就如製造業重視規劃產品發展圖(Product Roadmap)一般,連鎖服務業也重視發展店舖概念,在上一步即計劃下一步,對形塑未來店發揮其推進與指向力。


立意催生未來店,歇腳亭董事長鄭凱隆花了一年時間進行內部體質改造,首先在企業形象上投入關注,力邀星星王子擔任形象代言人,星星王子以特助身分參與行銷與形象作業,親身瞭解歇腳亭,才扮演代言人。 


緊接著是選任團隊充分授權,拔擢專業經理人為總經理,他則專注創新研發工作。鄭凱隆認為,下一個十年的挑戰是執行力;他自認是一位點子王、不安於現狀,但企業長期的運轉卻要安於現狀,進一步強化組織,落實執行力,因此需要不同專業的人共同建設,於是他退居第二線,專心扮演擅長的創意工作。


新的團隊表現優異,在加盟展推出的第五代店締造佳績,經過加盟者篩選,目前預約開店數達40家,4月就同時有十家店裝潢。


連鎖店的推進策略有二,一個是多品牌深耕商圈,二是新一代店廣植市場,無論是先深後廣,還是先廣後深,都是策略的運用,目前歇腳亭採用的是後者,廣布之時首重執行,經營者的布局果然是環環相扣。


用心點:


1. 只有招牌商品將自毀招牌。


2.經營者退居幕後的智慧。


創新處:


1. 以未來店廣布市場。


2. 基調一致而店格出奇。


【 經濟日報/記者李培芬報導/2008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